close

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 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俗話,是我最常用來勉勵小朋友努力上進的一俗語。

何止是小朋友,每每遇到不如意的際遇,這句話都是我咬緊牙關前進的原動力

相信,同樣也把這句話當成生活座右銘的,大有人在。

前些天,我家那還在念小學的小妹突然告訴我說她不相信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。

在追問原因之下才知道,原來她近日參加的揮春比賽,

她苦練出來的水準被置疑否定。這年僅十歲的小朋友在傳達這句話的時候表情甚為闊達坦蕩,

然而聽進我耳裏,卻痛在心裏。

我嘗試瞭解這小朋友心靈被扼殺的痛楚,

自己竟又心急口快的覆了她一句:「參加比賽,我們只問耕耘,不問收穫,淡泊名利啊!」

一言既出,駟馬難追。話說出口後,我自己是後悔萬分,

這顯然不就和我平日灌輸她「一分耕耘,一份收穫」的理念形成對比了嗎?

付出並不等同於收穫,這個道理我何嘗不懂?

職場工作上,勝任高職的不一定是能者,成功簽下合約的計畫書不一定當中最優越的,

最努力加班的員工領的利潤不一定是最高,選秀比賽的冠軍未必就是個實力唱將……

社會裏這種實例不勝枚舉。作者﹕梁舜惠



徵信社最好的是哪家
徵信社品質保障關懷協會

arrow
arrow

   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